白衣浣尘

【剑龙】只为与你再相遇

本来前几天就想到的一个梗,这几天忙着看暮江去了,昨天终于看到了最新,今天有时间就来填坑了,随便写的,没啥逻辑!


龙宿打算让剑子决定自己是否出国,他选择出国前跟剑子告白,如果成功,他就留下,如果失败,他就离开。

龙宿拿着手机,开始给剑子发信息。

“今晚八点,学校门口常去的那家店,我请你吃饭”

发出去不到三十秒,就有了回复。

“好,八点见。”

“一定要准点来,那家餐厅十点就打烊,如果不准时到的话,没有足够的时间好好品尝菜式。”

“放心,那可是我最喜欢的一家餐厅,一定不晚到”

约好了时间,龙宿跟餐厅老板打了招呼,帮忙留一下位置,就开始去准备其他事情了,这一个下午,龙宿心情超级好。

心情好的时候,时间总是过的很快的,七点五十的时候,龙宿已经坐在那里等了,龙宿跟餐厅老板说,等他约的人来了再上菜,离约定的时间已经过了半小时了,仍然没有见到剑子。

信息发了没回,电话打过去,虽然能打通,但是没人接,龙宿心想,也许剑子临时有事在忙,忙完就会过来了,又过了半小时,龙宿决定去看看剑子到底在做什么,就打算先去结账,因为是这里的常客,餐厅老板说,这次不用付,反正菜也还没上,以后多光顾就行。

龙宿手机快没电了,就先回了宿舍一趟,拿移动电源,顺便去剑子寝室看下人在不在。

这时,剑子刚把喝醉酒的笑封君扶回宿舍,打算安顿好笑封君,就去找龙宿,剑子心里苦,他这次本来已经提前去了,谁知道半路碰见笑封君因为幻姬的事情喝醉了在发酒疯,香独秀看见他就简直像看见了救星,笑封君本是他好友,加上一来一回应该耽搁不了多少时间,就答应了。

剑子低估了醉酒之人发疯的程度,应该说,并不是每个人喝醉了都一个样,相对于龙宿喝醉时安安静静的模样,笑封君简直就是脱缰的野马,一会说着要去找幻姬,一会说要去接着喝,总之,各种折腾,平时十几分钟的路,走了一个小时才到,而且一定要顺着笑封君的话说,不然就不消停,到寝室后,香独秀说要去洗个澡,他受不了酒味,剑子知道香独秀的习惯,嗯了一声,一边把被子给笑封君盖上,一边说,你快点哈,我等会还有事。

剑子想拿手机给龙宿打个电话,说晚一些到,刚进门的时候,外套扔椅子上了,离床边有一段距离,这时候笑封君抓住剑子的手,呢喃的说。

“我是真的喜欢你,别离开。”

剑子心想肯定是喝糊涂了,把自己当成了幻姬,想到路上香独秀说的,要顺着他的话说,不顺着他话的后果,自己刚刚也看到了,他可不想再耽搁时间,再不去说明情况,龙宿生气,后果很严重。

“我知道,我不走,你好好休息。”

若是龙宿早几分钟,就知道前因后果,如果晚几分钟,就能听到剑子是真的没忘记他们的约定,偏偏听到的就这两句。

龙宿现在是气急了,剑子平时因为各种原因放他鸽子,也就算了,但是,这时候冲进去,他丢不起这个人,而且笑封君跟剑子本来关系就很好,再加上那两人都互通心意了,也没自己什么事了,一生气,就给剑子发了条信息,就把微信,qq全部卸载了,手机关机,最后还觉得不解气,离开的路上,手机卡都给扔了。

这边剑子终于挣开笑封君,拿到了手机,一打开,十几个未接电话,都是龙宿的,十几条微信消息,从开始的担心到五分钟前的最后一句。

“剑子仙迹,以后不必再联络,再会。”

他是知道龙宿不喜欢吃饭时被打扰,特意把手机调成了静音,这下可好,剑子立马打电话过去。

“你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。”

剑子直接跟还在洗澡的香独秀说了一句,你等会照顾他,我先走了,就拿起外套往餐厅赶过去,问了餐厅老板,才知道龙宿半小时前就离开了,又跑去龙宿的宿舍,一样没找到人,他在龙宿宿舍楼下的草坪上,坐着给龙宿发消息。

“还在生气嘛?”

“我不是故意迟到的。”

“我今天还特意提前出发了。”

“你看到消息回我一下,我就在宿舍楼下等你。”

“错过了这次,明天我们再去,我请你。”

剑子发过去的消息就好像石沉大海,龙宿一直没回复,接下来的几天,龙宿就好像凭空消失了一样,剑子问了好多人,都说不知道龙宿去哪了,最后还是佛剑带来了龙宿的消息,说是出国了,至于去哪了,就没人知道了,他知道这个消息也是弦知音提起的。

剑子现在愈发觉得委屈,为什么不告诉自己,明明我们关系那么好,我知道你的消息还是从别人口中,他全然忘记了,是他自己失约在先。

时间从来不因某个人某件事就停止,春去秋来,三年时间匆匆而过。

龙宿离开的最初几个月里,他看到某样东西时,看到好玩的新鲜事物,他会忍不住分享给龙宿,龙宿始终没有回复,他不止一次的回想,如果那一次他准时到了,会不会就不像现在这样了,习惯真是个可怕的东西,平时不觉得有什么了,但是一失去,就会觉得难受,就像他习惯了龙宿在身边的日子,那人可以在自己说上一句时,就能知道自己下一句的想法,永远能接上自己的梗,有时候一个眼神就能心领神会。

剑子的朋友很多,但是,对他来说,龙宿是最特别的一个,他以为这种心情,是因为他跟龙宿有误会没解开,才会时不时怀念,直到被谈无欲的话点醒,他才明白,之所以时时怀念,不是其他原因,是因为喜欢,也许在他自己都没意识到的时候,他就喜欢了龙宿,友情跟爱情有时候很相似,让人看不清。

这三年,剑子去过很多地方,都是龙宿以前提过的地方,他想,或许有缘,他跟龙宿总会遇见,每到一个地方,他都会拍一张照片发给龙宿,回去的时候,亲手放一张洗出来的照片在龙宿家门口的盒子里,尽可能的让自己保持好的状态,等待与龙宿的再次相见。

剑子想过很多种与龙宿相见的场景,唯独没有想过这种,那天晚上,下着大雨,他送完佛剑去机场,打算去龙宿家走一趟,因为他昨天去龙宿家的时候,有人在打扫了,也许这几天就能见到龙宿了,看到有人要打车,路线跟他一至,就顺手接了个单,等到人坐进来,剑子才发现是龙宿。

龙宿的面容与三年前一点都没变,剑子有很多话想问龙宿,问他当时为什么一声不吭的离开,为什么自己发消息不回,思绪千回百转,能说出口的,只有一句。

“你最近过的好嘛?”

“很好,多谢关心!”

不带一丝感情的,客客气气的回答,剑子还想说什么,却看到了龙宿手上的戒指,满心的欢喜心情,瞬间都变成了苦涩,自己终于等到的人,却早已与他人海誓山盟了。

一路上,气氛安静的可怕,两人都没再说话,龙宿看起来累极了,不一会儿,就闭着眼睛休息,剑子尽量把车开的平稳,把人送回去,就打算离开,车开出没多远,他猛然想起,龙宿已经结婚了,那么,盒子里的东西就不能让他看见,立马调转方向。

看着去而又返的剑子,龙宿一点都不奇怪,还客客气气的把人请进了门。

“你随便坐一会,我先去洗个澡,有事等会说。”

剑子看了下,很好,盒子还在桌子上,龙宿并没有打开,自己还是有时的,龙宿说完也没等剑子回答,就去了浴室,剑子是太心急了,以至于他都还没听到水声,就打算去对盒子里的东西毁尸灭迹,被出来拿东西的龙宿撞个正着。

“剑子,你在做什么?”

听到声音的剑子,愣了一下,手上的照片散了一地,龙宿走近,捡起一张,是起雾的东江湖畔,后面有他最熟悉的字。

“如果你在身边,那该多好。”

剑子认命般的看着龙宿,没想到龙宿问的确是。

“你还是忘不了笑封君?”

“什么?”

这时龙宿已经看到第二张照片,是西湖的断桥,可是这张照片背后的字,让龙宿更加不解。

“龙宿,你到底在哪,我想你了。”

一时间,两人都意识到不对,剑子听完龙宿问的那句关于笑封君的,就知道龙宿误会了,立马打开手机,让龙宿知道前因后果,龙宿接过手机,一直在看剑子手机里的聊天记录,不发一语,其实剑子去过的这些地方,他都有去过,看着上面的日期,去西湖的那次,他们只是相差了一天,果然是命运弄人。

剑子却在一旁说道,我是看到你手上的戒指,不想给你造成困扰,所以…所以…。

龙宿抬起眼,眼里满是笑意,把剑子没说完的话补全。

“所以你打算在我没看到这些东西之前,把它毁去,剑子你啊!”

龙宿把手上的戒指取下来,扔给剑子,你自己好好看看吧。

内侧的缩写是剑子仙迹跟疏楼龙宿。

评论(1)

热度(2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